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接续奋斗 书写好‘时代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有关要求,1027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莲湖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接续奋斗 书写好‘时代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以《赓续红色血脉 接续奋斗书写好“时代答卷”》为题作专题党课。

刘文哲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奋斗,书写好“时代答卷”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第一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通过诗歌《信念永恒》和歌曲《绣红旗》,引导党员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第二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教育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第三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祖国统一问题的重要论述、对广大青年寄语和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伟大号召深入学习。大家集体观看了《朗读者》第三季中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的采访视频,视频中张老师面对亲情的感念、面对党的事业的坚定选择,让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践行誓言,信仰坚定,初心如磐,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张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如何知行合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奋斗、讲奉献、讲团结,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