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1-11-23    点击:

111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入了解了《决议》起草背景、把握的要点,以及决议稿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通过视频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学习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着重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十三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和“四个必须”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亚平同志在巡视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全面领导、加强阵地管理,完善制度建设。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学习、讲奋斗、讲奉献、讲团结,结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文、图/图书馆柴源樊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