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2-05-06    点击:


4月27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五楼报告厅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校办工厂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康熙、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杨常清到会巡学旁听。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此次会议紧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题,以领学方式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组织观看央视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李白烈士家人的讲述、演员访谈、情景再现,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舍生取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围绕主题,与会人员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全体馆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要扎实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厚植挚诚仁爱之心,保有落细落实工作的决心和定力。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法学习,经常对照自省,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团结奋斗。锚定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及相关文件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出疫情防控要求。对读书节、阅读学分审核、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图书馆资产清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图/图书馆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