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我校“书香航苑”第十四届读书节启动

日期:2022-04-28    点击: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4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书香航苑第十四届读书节与师生如期而见。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受疫情影响,今年读书节采用线上云启动方式开启。

为了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开展《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主题活动,图书馆组织拍摄制作“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短视频。视频中,馆员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朗诵了邀请信,用诗意化的表达介绍了资源和特色服务,用优美的画面呈现了阅读空间,邀请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读书节期间,图书馆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阅读之星评选、“传承的力量——校园周边文化故事”图书馆公众号系列推文展示与评比、阅见美好——2022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暨图书馆Logo图设计征集、“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学习研究”、“爱检索,得新知”信息素养大赛、“我见证中国力量”朗读比赛、主题图书推荐、“共享经典 深度阅读阅读改变世界 30天共读计划、“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作品征集大赛等11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致信中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图书馆希望通过举办“书香航苑”第十四届读书节,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作用,提升阅读引领,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文/图书馆 柴源 图/图书馆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