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图书馆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

日期:2020-06-08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党委、校工会的安排与要求,图书馆认真组织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教育引导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精心组织

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会干部带头学,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先后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微信公众号推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和回信精神。430日开展了以 “学讲话,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要求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项答题。528日,结合5月份两个节日特点,以“青春•奋斗”为主线,开展了以“感悟家国情怀,奋进时代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西迁精神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团结奋斗力量。随后,在“图书馆工作微信群”中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通知,并整理和推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以及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的相关学习内容。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67日,图书馆分会干部专门召开线上会议,交流学习心得。三位分会干部各自围绕撰写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服务、关爱职工;遵规守纪、严以律己。通过共同努力,做好分会工作,促进图书馆和谐发展。

 说明:10ec16a99f3054b376d06e02ff65d57

二、广泛宣传

图书馆从5月至今,先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开展的相关活动撰写新闻报道2篇,分别在学校宣传部和图书馆门户网站报道。以“感悟家国情怀、奋进时代征程”为主题,设计橱窗展板,并在阎良校区宣传橱窗中展出。展板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讲到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以西迁故事、时代楷模、奋斗青春三个板块,向广大师生推介图书和视频文献资源,发挥图书馆资源服务优势,让师生在文字和视频中感悟精神和力量,并以此为专题,分别在图书馆门户网站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展专题推送各1期。

三、提振精神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的重要精神,并转化为自觉行动,提振精神、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学校决胜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图/杜文龙 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