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29    点击:

按照学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向“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学习的号召,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9月29日上午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延续“今天我来讲”活动,信息技术室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徐光辉以“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为题作分享交流,以视频等多种方式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党员突击队、“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人民英雄”张定宇、“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黄大发、“亮出党员徽章”、义务帮助游客的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的先进事迹,学习“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以陕西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毛华荣同志发表在校报的作品为故事原型,馆员集体参与拍摄的微电影《我与图书馆一起走过的日子》,通过一个馆员的成长视角,讲述图书馆从几间简单的图书室到莲湖校区馆舍建起,再到现如今一馆三舍格局的空间和技术变迁,展现了图书馆人的接续奋斗历程,感动而有力,激励同志们鼓足干劲,再接再厉。

随后,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冯现永、党员责任区负责人付雅文等同志分别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刘文哲与大家分享了图书馆人的战“疫”故事。

会议强调,向先进榜样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要在细学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用“真抓实干”书写“奋斗之歌”,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知行合一,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迎接新学期师生入馆,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内务整理、楼层卫生清洁工作,努力为读者打造干净整洁、舒心优雅的阅览环境。活动中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将榜样精神融入服务初心与实际行动中,用心用情服务读者。(文、图/图书馆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