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感悟家国情怀,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29    点击:

52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沣惠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以“感悟家国情怀,奋进时代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在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此次会议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和要求,结合5月份两个节日的特点,以“青春·奋斗”为主线,通过学习西迁精神相关内容,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会上,首先进行了党建知识学习。组织委员冯现永同志从“党日”的发展历程和主题党日的生命力在于“实”两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主题党日”该怎么过。介绍了图书馆党支部“今天我来讲”特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本期主讲人李慧同志围绕活动主题,从感悟“西迁精神”,激扬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奋斗践行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她从青年党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和馆内相关业务工作,为大家解析了学习“西迁精神”的内涵:“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与会党员积极参与研讨,围绕四个方面谈体会、谈感悟、谈未来打算。在讲到奋斗青春相关内容时,青年党员还集体朗诵了作家王蒙先生的作品《青春万岁〈序诗〉》,以诗抒情,“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奋斗青春,珍惜年华,勇于担当,实干有为。

会议还总结了支部前期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深化党员责任区建设、预备党员转正、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费收缴、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分会工作、读者协会工作、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了报告。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领会了“西迁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强化了以担当和奉献为己任的坚定性,努力做到把家国情、报国志融入工作与实践当中。图书馆人将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为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奋力前行。(文、图/图书馆刘筱月、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