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2020-06-24    点击:

为切实增强党员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学校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安排,619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沣惠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以“遵规守纪 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在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聚焦两会不负嘱托 增强信心”。通过共产党员网相关微视频学习了民法典有关内容,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推送的学习资料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完成专项答题。

随后,延续“今天我来讲”特色活动,本期主讲人图书馆党支部纪检委员冯现永同志围绕活动主题讲党课,利用视频、图解、解说等丰富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一课。与会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微电影《过节》,视频中通过典型反面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同时,进一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通过短视频重点学习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关内容。结合《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知敬畏,守底线,从小事小节做起,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会议还报告了支部全年工作计划,展示了党员参加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部分作品。(文、图/图书馆刘筱月、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