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日期:2020-11-23    点击:

112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沣惠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精神及要求。随后,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的重要内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学习了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十二项重点任务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作出的工作部署。为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及内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征程新蓝图》系列节目,从“重大部署 系统布局”、“抓住机遇 应对挑战”、“保障民生 共同富裕”、“谋划长远 久久为功”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认知,明确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的关系,理清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十二项重点任务之间逻辑关系以及新形势下经济社会的发展路径及国家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方面的关键举措。

会上,刘文哲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驱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统筹规划未来发展,以创新为驱动、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图书馆馆长郑东红围绕《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基本框架和重点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图书馆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冯现永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建设科技强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馆员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聚焦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和能力,找准工作角色与定位,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推进图书馆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