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党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10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1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渭华起义旧址,参观了革命领导人的旧居、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在烈士殉难井旁,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肃然起敬。随后大家来到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准备和起义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片和文献资料,记录着渭华起义波澜壮阔的历史。

渭华起义是中共陕西省委贯彻执行"八七会议"精神,领导革命军队与农民运动相结合的震撼西北的一次大规模武装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党在中国北方地区领导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为后来我党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积累了经验。渭华起义首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政治委员,在西北地区开创了我们党革命斗争史上的多个第一。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熔铸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致敬。面对党旗,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性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图书馆人将继续努力,奋勇前进,在书写时代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文、图/图书馆赫夏紫薇 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