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 奋勇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04    点击: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奋勇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1030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沣惠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以“薪火相传奋勇前进”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在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延续支部“今天我来讲”特色活动,本期主讲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阎良校区党员责任区负责人付雅文同志围绕活动主题,从“致敬英雄,不忘初心”、“薪火相传,青蓝相继”以及“扬帆起航,奋勇前进”三个方面,结合抗美援朝史实,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由图书馆党支部阎良校区党员责任区的同志们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英雄赞歌》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抗美援朝的记忆,《谁是最可爱的人》中战士们质朴的家国情怀,和平年代人们祥和安逸的生活,重温邱少云、黄继光、胡修道等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诵读烽火家书,交流学习心得,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致敬英雄,珍爱和平,汲取力量,不懈奋斗。

活动中,阎良党员责任区的同志们向新转正的党员同志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伴随着屏幕画面的播放,承载着对新同志的欢迎和寄语,更有对全体党员的鼓舞和激励。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唱响英雄赞歌,大家一致表示,要砥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雄赳赳,气昂昂,奋勇前进。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其他事项。(文、图/图书馆刘筱月、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