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唱红色经典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悟初心使命,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415日在莲湖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唱红色经典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党史上的今天”,重温了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随后,伴随着雄浑激昂的旋律响起,大家一起唱响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让大家了解这首红色经典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此次活动采取音乐微党课的方式,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片《难忘初心:信仰谱红歌——曹火星》,了解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创作这首歌曲的背景故事和其一生初心融旋律,信仰谱红歌的坚定执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通过观看采访曹火星的女儿曹红雯,“渡江第一船”连长李治,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和张桂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则银等人物的音乐视频《为了人民》,大家再次学习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作贡献。

此次活动也为参加陕西省高校图工委举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陕西高校图书馆红歌云展播”活动做准备。最后,全体馆员一起再次唱响这首振奋人心的红色经典,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了有关事项,并结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从深入开展研学、深入开展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安排部署。(文/图书馆刘筱月 /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