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设立“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区

日期:2021-05-07    点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更好服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关于印发《中共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图书馆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师生学习需求,分别在沣惠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和阎良校区图书馆新书库设立“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区,为广大师生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提供文献资源和空间服务。

此次设立“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区也是我校第十三届“书香航苑”读书节活动的重要内容。图书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号召,本届读书节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着力培根铸魂,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书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导语,精心挑选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图书1000余种、2000余册。同时,为满足广大师生电子阅览需求,在两校区的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上开辟了“四史”学习电子图书专区,师生直接扫码即可阅读图书文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后期图书馆将结合读书节活动进一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推广活动,通过好书荐读、阅读分享、诵读红色经典、观影学史、数字资源利用培训、读者服务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开展,积极服务师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发挥好服务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