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05-14    点击:

悟思想,开新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5月11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邀请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国成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国成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高度讲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变化、新发展格局“六个新”角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从全面逐条实施阐释了五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并进一步讲述了用中长期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和推动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报告深入浅出,帮助大家理清了重要概念和相关逻辑。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进一步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书馆馆长郑东红对图书馆4月份读者服务、第十三届“书香航苑”读书节启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区设立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5月份召开学校图工委会议、读书节活动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近期支部重点工作、以及宣传、分会、读者协会等方面工作对4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对5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体职工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