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5-14    点击:

5月8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沣惠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的内容。讲座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通过讲述历史事实,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问题,透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和现实原因,全面客观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品质和独特优势。

随后,图书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刘文哲以“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奋勇前进”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伟卷恢弘壮阔,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奋斗前行,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要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伟卷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践行使命担当。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支部建设,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郑东红分享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的认识,她表示,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最终目标和使命,并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阅读推广、保障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党建引领促发展,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实践中,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