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6-23    点击: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强信念,623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健康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图书馆所在馆员参加。

此次宣讲结合图书馆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有关工作要求实际,程健康教授以“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评析”为主题,详细阐释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产生的国内外背景、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主要表现、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主要特点,批驳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主要错误所在,进而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强调,全体馆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领域“责任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随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以“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和学习交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学习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首先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通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的“党史微课”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新竣工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情况介绍,以及学习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陈树湘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最后,围绕党建“双创”工作建设,从提升党员责任区责任人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成效、业务服务能力、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就深化党员责任区作用发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出工作思路。

会议最后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体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昂扬精神,勇担责任,矢志前行。(文、图/图书馆 刘筱月 柴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