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625日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所在职工参加。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和文艺汇演。“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一首《不忘初心》荡气回肠,意境深远,燃起了在座每一个人的万千思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这昂扬奋发的氛围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为当月入党的党员付雅文同志赠送学校党委组织部为党员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向党员表示祝贺和问候,激励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图书馆各部室以精彩的节目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采编室带来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信息室、流通室、新书库分别带来了朗诵作品《祖国赞》、《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中华颂》;办公室带来了太极表演《风月无古今、瑰宝扬天下》,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齐声合唱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用歌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灿烂辉煌,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第二部分组织集体观影,大家共同观看了传记电影《柳青》。影片中柳青为创作《创业史》放弃在北京的优越生活,主动扎根农村,潜心文学创作,几十年躬耕于一件事的执著精神令人动容。同时,作为一名乡村干部和共产党员,面对农业合作社建设的各种困境,柳青迎难而上,矢志为民服务,甚至捐出自己的稿费,改善村里的条件,真切的展现出了共产党员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干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图书馆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懈前行!(文、图/ 图书馆刘筱月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