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六十九期:遇见多面的“她”

日期:2024-03-08    点击: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三八”国际妇女节和春天一样如期而至。回首人类文明进步的征程,女性的力量从来都不可忽视。放眼新时代的半边天,她们用非凡的智慧和业绩,为世界增添着色彩。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从书中一起见证女性绽放的力量与美。

1.

说明: 1

书名:《艾丽斯·沃克:妇女主义者的传奇》

作者及出版社:王晓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K837.125/41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艾丽斯 • 沃克不仅是一位杰出的美国作家,也是妇女主义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运动领袖。她的一生折射了20世纪非裔女性的成长史。作者带领我们通过对沃克人生历程的展示,透视其身处的时代风云,沿着她在人生舞台上舞蹈出的精神足迹,窥见一位黑人女性的灵魂世界和人格,以及她为掌握自己命运所做的不懈努力。

2.

说明: 2

书名:《撒哈拉的故事》

作者及出版社:三毛/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7/3023

馆藏地点:沣惠二楼文学库/阎良图书馆新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描写了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生活时的所见所闻、与当地朋友结识,以及在沙漠中寻找感受生活的真善美的故事。书中每个故事都充溢着一种浪漫、浓情的异域情调,字里行间反映着大沙漠独有的地形地貌与风土人情,十几篇质朴的散文,洋溢着旺盛的生命力。

3.

说明: 3

书名:《因为性别》

作者及出版社:(美)吉莉恩·托马斯/译林出版社

索书号:D971.22/16

馆藏地点:阎良图书馆新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在做细致调查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讲述了界定美国《民权法案》第七章范围和影响的十个判例。这些原告及其律师参与确立的先例让女性得以寻求曾经仅对男性开放的工作职位,争取平等薪酬,不再因结婚和抚养儿女而失业,不再遭受性骚扰,不必忍受恶意的工作环境。

4.

说明: 4

书名:《姥姥语录》

作者及出版社:倪萍/中华书局

索书号:I251

馆藏地点:沣惠二楼文学库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姥姥与外孙女之间充满了爱的故事。倪萍以淳朴真挚的文笔描述了99岁高龄的姥姥与“我”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姥姥是一位普通的姥姥,是一个家家都有的老人,她的事都是日常琐事,读起来却尤为动人,仿佛自己的姥姥就在眼前。姥姥一生勤俭持家,善良敦厚,是一位传统的伟大的中国女性。她说的话简单朴实却富有哲理,尽是些萝卜白菜一样不值钱的东西,却是最顺口、最对胃的好东西,下到锅里就养命。

5.

说明: 5

书名:《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作者及出版社:林徽因/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16.2/153

馆藏地点:沣惠二楼文学库

内容简介:传奇女子、完美女子的典范林徽因,永远停留在四月的花季,如清风,带来暖和希望;如阳光,晒着温润;如清泉,淌着淙淙的流。本书收录林徽因的诗、散文、小说、译作、书信等,文采斐然,意境优美,读者可以看到玲珑剔透的林徽因的精神世界,读来如有陌上开花,缓缓归去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