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瞧,他们的思维在闪光

日期:2024-03-08    点击:


问:“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

答:“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的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

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png1

书名:《好的人生,不着急: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作者:朱光潜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收录了十二封作者旅欧期间从海外寄到某一家杂志社登载过的信。每封信以青年们所正在关心,或应该关心的事项为题,如读书、修身、作文、社会运动、爱恋、哲理,如长者劝导似的语重心长,如老友交谈般的诚恳真挚,读来亲切自然,受益颇多。

2.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3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png2

书名:《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作者:(英)毛姆

内容简介:阅读是人们获取知识、扩展眼界、培养兴趣的一种途径,也是一种能够带给人内心平静和安宁的避难所。这是一本读书随笔集。分为:怎样读书才有乐趣;怎样的人写出怎样的书;怎样思考就有怎样的人生三部分。无论身处何种环境,无论生活多么艰难,读书总是能够把我们带回到一个平静祥和的状态。

3.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jpg5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png3

书名:《故事照亮旅程》

作者:孔书玉

内容简介:作者上世纪90年代至加拿大留学,后在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大学文学院里教授文学和电影,并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多地客居、旅行。不同于一般浮光掠影的游记,作者在这些贯穿二十多年的海外阅读和游历文字中,多从与某地有关的电影和艺术家的作品、书店、美术馆和公共图书馆出发,以一个阅读者的视角,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并生发出充满热情和有想象力的对话空间,不断发现新的故事。

4.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1).png4(1)

书名:《百年寻梦》

作者:傅国涌

内容简介:本书是傅国涌新编历史随笔自选集,全书试图从近代中国历史窥见中国从封建社会步入现代化的艰难进程,从废除科举制到仁人志士的民主革命,以及各种刊物和名人对现代化的探讨,探讨了民族性及中国的历史和未来等问题。

5.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png5

书名:《生活的准则》

作者:(美)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

内容简介:一部经久不朽的经典畅销名著,一本改变千百万人命运的书籍。全书探讨了人类该怎样直视命运,走向成功,并通过揭示人性的弱点,激励人们去改变现状,争取精神层面的提升。如林肯所说:“在浮躁的社会里,我们需要真正的声音;在卑琐的生活里,我们需要警醒和鼓励。读一读爱默生吧!你一定会有新的感觉,你会看见希望,感到幸福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