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六十七期:寒假读书,与知识共度时光!

日期:2024-01-16    点击:


 

快乐的寒假来啦!这也是2023级航仔们的第一个寒假,大家在做什么呢?或许宅家的你有些许无聊,在旅游的你有些许喧嚣。不管何时,不要忘记和航小图一起阅读打卡。让我们一起在寒假里,与读书共度时光。

1.

说明: 1  说明: 1

书名:《走,去上旅行课》

作者:郎玉坤

内容简介:《走,去上旅行课》从字面意义就可知,这不是一部游记,而是一本给父母看的旅行教育指导书、参考书。书中既有旅行教育的系统理念、方法,也有郎叔的教育实践,还有主要省份亲子旅行规划和辅助教育参考手册,可谓集思想性与实用性为一体。

2.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3 说明: 2(1)

书名:《如何重新设计你的人生》

作者:(加)布莱恩·R.利特尔

内容简介:本套书精选TED5大超高人气演讲,依托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行为心理学和组织管理学的科学成果,通过一口气可以读完的精悍篇幅,为读者介绍高效能人士不可不知的自我提升之道。

3.

 说明: 5 说明: 3

书名:《生命是什么》

作者:(奥)埃尔温·薛定谔

内容简介:理工科学生大概都对薛定谔耳熟能详,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撰写的《生命是什么》更是一本伟大的科学人文经典。这本书专为生命科学的门外汉书写,内容通俗易懂,历史证明这本书成为了推动分子生物学诞生的激励者和推动者。本书适合于任何希望增进科学素养的同学阅读。

4.

 说明: 4

书名:《长尾理论》

作者:(美)克里斯·安德森

内容简介:在本书中,作者详细阐释了长尾的精华所在,指出商业和文化的未来不在于传统需求曲线上那个代表“畅销商品”的头部,而是那条代表“冷门商品”的经常被人遗忘的长尾。《长尾理论》是众多企业成功的不二法门,尤其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可以借此开拓全新的运营模式,传统企业也需要积极变革以避免被颠覆。长尾理论将一直搅动商业势力的此消彼。唯有善于并充分利用长尾理论的人,才能赢得未来。

5.

书名:《如何成为一个抗压的人》

作者:(美)道格·亨施

内容简介:毋庸置疑,抗压力是当下人们最需要的品质之一。抗压力越强的人,越能够承受职场、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成功应对挑战。那么,我们该如何培养抗压力呢?在本书中,作者根据他40多年的专业研究和20年的专业实践,从增强灵活性、保持乐观、培养好奇心、学会鼓舞、寻求外部支持等五大方面,详细讲述了培养抗压力的技巧,帮助你成为一个“能抗事儿”的人!

 

注:识别二维码,可阅读电子图书

以上电子书均来自超星汇雅电子书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