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主题图书推荐|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二)

日期:2022-10-09    点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学期,新征程,在书香中润泽心灵,升华思想,在阅读中启迪智慧,积蓄力量。本期图书馆继续推送5本图书,送给正在奋斗路上的您。

 

 

书名:《如何改变习惯》

作者及出版社:(加)斯科特·扬/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B842.6/206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本书作者认为习惯的改变有其内在的基本逻辑,可以将改变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即核心阶段、进阶阶段、掌控阶段。书中有大量实用的小工具,如书面承诺书、30天计划、行动记录表等,把改变习惯的过程细化到每一天,可读性强。

 

 

 

书名:《批判性思维与创造力》

作者及出版社:刘彦方/上海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B804/93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阎良图书馆新书库

内容简介:也许这本书并不能让你拥有爱因斯坦那样非凡的大脑,但它绝对能够让你成为一个头脑清醒、不易受骗的聪明人,一个有着独立精神、不轻信、不盲从的理性思考者。

 

 

书名:《结构性思维》

作者及出版社:王琳,朱文浩/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B842.5/23

馆藏地点: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在日常工作中,没有要点、杂乱无章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往往缺乏对对方的说服力,甚至降低整个组织的工作效率。究其原因,是在传递信息时没有构建一个有效的结构。本书可以帮助我们在表达核心观点的基础上,有理有据、条理分明地证明这个观点,使我们能够做到清晰思考和准确表达。如果全员普及,更可以通过构建统一的思维和语言标准提升整个组织的工作效率,甚至提升全民素质。

 

 

 

书名:《阅读的力量》

作者及出版社:(日)斋藤孝/海峡出版发行集团

索书号:G792/46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本书透析阅读的本质意义,探寻阅读给人生的力量。读书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如何能提升阅读能力?提升阅读兴趣,有哪些途径可以借鉴?阅读力跟人际交往能力有何关联?

 

 

书名:经典的魅力

作者及出版社:(日)斋藤孝/海峡出版发行集团

索书号:Z835/35

馆藏地点:沣惠四楼自然科学库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五十部文化、哲学及文学名著的精华。包含《论语》《罪与罚》《夜与雾》《百年孤独》《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等,带领大家踏进古典名著的绚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