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4.23荐书|航空史主题图书推荐

日期:2022-05-26    点击:


飞翔是人类初始的一个梦想,非常久远。虽然人类一直没有进化出翱翔云霄的双翼,但这个梦想一直在燃烧着,助推着人类在蔚蓝色星球上奔跑,越过沼泽、荒漠、荆棘、野火……本期,图书馆精选5本有关航空史的图书,带领广大师生一起去感受这种绵绵不绝翱翔蓝天的“航空梦”。

说明: 人类飞翔史 

1.书名:《人类飞翔史》

作者及出版社:多尔菲斯/中国画报出版社

索书号:V47/119

馆藏地点:沣惠四楼自然科学库/阎良图书馆新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从古代有关飞行的传说讲起,通过1700幅飞行器的设计图纸、机型结构照片、飞行路线图、战争场景图、航空版画插图及人类航空史上重要人物的照片等,再现了人类的飞翔史。书中的文献大部分收集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主要来自于战争博物馆和战斗机飞行员。

 

说明: 超越无止境——航空史“第一次” 

2.书名:《超越无止境——航空史“第一次”》

作者及出版社:王钟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V2/106

馆藏地点:阎良三楼航空主题阅览室

内容简介:万事开头难。敢于开创一项新事业的人,无论成功与否,他们的业绩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航空发展史上,有很多开创性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的创造者不仅有让人敬仰的勇气和智慧,还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有的甚至付出了包括生命在内的沉重代价。他们的事迹成为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航空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说明: s33664834 

3.书名:《中国航空史话》

作者及出版社:沈海军/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索书号:V2/316

馆藏地点:沣惠四楼自然科学库/阎良图书馆新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全方位梳理了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脉络,聚焦眼下科技成果,放眼全球航空动向,采用图表搭配,好看又好懂,好记又有趣。阅读本书,您会看到新中国一代代航空人的努力和奋斗,他们的欢乐和痛苦,他们的牺牲与成就。读罢此书,您会明白每一个关键技术的突破意味着什么,每一架飞机的起飞代表着什么,在国际航空强国的核心技术和产品面前,我们优胜什么,欠缺什么,需要什么。

 

说明: 中国近代航空工业史(1909-1949) 

4.书名:《中国近代航空工业史(1909-1949)

作者及出版社:孟鹊鸣/航空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F426.5/42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描述了中国近代航空工业的基本面貌,以丰富的史实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工业体系在中国艰难发展、艰苦探索的过程。本书主要由史稿正文、人物名录、航空大事记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史稿正文讲述了清末时期、北洋政府时期、国民政府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各个时期的航空工厂、航空研究、航空教育等内容。

 

说明: 飞翔的思绪中国大飞机研发道路思辨 

5.书名:《飞翔的思绪: 中国大飞机研发道路思辨》

作者及出版社:程不时,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V2/171=2

馆藏地点:阎良三楼航空主题阅览室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五个部分,辑录了近半个多世纪的不同时期中,作者在我国航空领域所亲历的实践活动,对所参与实践发表的一些见解,以及对一些先进科技概念和科技热点话题的讨论,书中还收录了一些科技随笔、短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