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第七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5-04-15    点击: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在这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里,我校迎来了“书香航苑”第七届读书节。

2015 414 下午4时许,在热烈而又欢快的气氛中,西安航空学院“书香航苑”第七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沣惠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渭北工业基地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我院文学院客座教授金乾生先生,副校长曹庆年、我校图工委委员及各单位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许文丹主持。

副校长曹庆年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莅临我校开坛讲授的                    金乾生         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肯定了读书节活动对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推广大学生阅读、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等方面起到的良好促进作用的基础上,希望本届读书节能够有所创新,结合我校本科建设的具体工作,安排的活动要更加丰富、更加扎实,对提升师生的阅读素养、提高文献资源利用、乃至加快本科院校建设切实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以本届读书节“书香致远浸润心灵,悦读明智放飞梦想”为主题对全体师生寄予了三点阅读新希望:一要阅读经典,在经典中丰富知识、品味人生;二要读“闲书”,要涉猎广泛,博览群书,增强各个层面上的信息摄取;三要坚持阅读纸质图书,用纸质图书的墨香气息熏陶我们的气质、陶冶我们的情操。他鼓励全体师生通过阅读和学习,丰富自身学识,提升自我内涵,营造浓厚的航空氛围,使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更加符合本科院校的发展要求。

接下来,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连锁1712班的崔若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了同学们读书爱书的美好愿望,倡导同学们培养积极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和谐温馨的书香校园氛围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 金乾生 教授开始了他题为《辩证人生——认识社会、认识人生、认识自己》的主题报告。 教授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敞开心扉,从社会谈到人生,从人生谈到自己,从大家谈到小家,从小家谈到个人,从人类社会历史形态的变迁中深刻且明了的让我们认识社会,告诉大家要结合社会实践做自己的主人、写自己的人生,在不断的、终身的修炼中,练就自己的体力、智力、毅力、人格力和思想力,要通过读书培养自己的个性化,要活到老、学到老、修行到老。他将“努力过,便是精彩;失败了,也是英雄”这句话作为本次报告的结尾,赠予全体师生,鼓励大家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并祝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健康幸福。

伴随着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书香航苑”第七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名家报告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