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第八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6-04-25    点击:

420日,沣惠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成为书的海洋,“西航”、“开心”、“书山有路勤为径”、“智慧塔”、“象牙塔”,一个个富有创意的书摆造型装点其间,大厅内琴音舒缓悠扬,书香沁人心脾,琴韵书香,交相辉映,拉开了我校“书香航苑”第八届读书节序幕。副校长曹庆年,读书节合办单位校团委、人文学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郑东红主持。

书香航苑第八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曹庆年致开幕词

曹庆年致开幕词并宣布“书香航苑”第八届读书节开幕,他肯定了读书节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教学软实力,提升我校文化品位等方面起到的促进作用。希望师生通过崇尚阅读,涵养理性健康心态,培育“工匠精神”;通过广泛阅读,提高综合素质,厚植文化积淀;通过深度阅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围绕本届读书节“潜心阅读积淀人生智慧,研精致思启领未来精彩”的主题,他给予师生三点建议:一是要阅读经典。经典是知识体系的根基,是精神世界的家园,是走向未来的起点;二是要读点“闲书”,广泛涉猎,增强各个层面的信息摄取,厚植人文积淀;三是要坚持阅读纸质图书,书中墨香,修身怡情。他希望全体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专注于学术学习上的思考,有所作为。

教师代表刘睿君发言

随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刘睿君博士、车辆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付安民分别发言,讲述读书心得和读书方法,分享了读书带给她们的进步和成长经验,倡导广大师生爱书读书,不断增长见识,提升内涵,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伴随着琴声,师生们参观书展,推荐好书,共享阅读,分享体验。本次书展分为经典名著、学科专业、导读治学、人文社科、“好书中的好书”等系列,师生们不时翻阅图书,驻足交流,启动仪式在书香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