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我院隆重召开

日期:2014-04-17    点击:

416日下午,西安航空学院“学术发现系统”开通暨“书香航苑”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长陈万强、各院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许文丹主持。

院长陈万强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读书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围绕学院今年教学科研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读书节各项活动的开展,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航空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本届读书节的主题定为“畅享资源开启学术智慧,馨香阅读引领多彩人生”,希望广大师生加强学习,广泛阅读,文理相通,有专有博,永远保持不断进取和充满活力的状态。

教师代表刘洲洲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与师生分享了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的实践经验与体会。学生代表寇甜颖向全院同学发出了读书倡议,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启动仪式上,陈院长为我院“学术发现系统”正式开通揭牌。

馆长许文丹对我院“学术发现系统”和图书馆微信平台作了简要介绍。

图书馆信息工作室副主任冯现永向师生介绍了“学术发现系统”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现场体验了如何使用“学术发现系统”查找和获取文献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该系统能够为日常教学、科研、学习提供良好的资源保障,并对读书节期间图书馆将要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启动仪式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