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第五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日期:2013-04-13    点击:

2013410日,惠风和畅、鸟语花香,我院迎来了“书香航苑”第五届读书节。

下午4时许,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中,西安航空学院“书香航苑”第五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名家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高建群,院长陈万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许文丹主持。

院长陈万强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的高建群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号召全体师生围绕本届读书节“浸润书香,奠基精彩人生;潜心学问,助力扬帆远航”这一主题,通过人文阅读与专业学习,丰富自身学识,提自我升内涵,营造浓厚的航空氛围,使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更加符合本科院校的发展要求。接下来,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的发言,表达了同学们热爱读书的心声,坚定了为理想而拼搏的信念。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高建群先生开始了他题为《被文学绑架40年——高建群的文学之路》的报告。高先生用倒叙的方式围绕自己《统万城》,《大平原》,《最后一个匈奴》及《遥远的白房子》等主要作品讲述了他四十年的文学创作之路,用自己独特的见解描述了文学创作之路的艰辛,鼓励同学们利用青春时期的大好年华,打开心灵、拥抱生活,戒骄戒躁、努力拼搏,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最终的成功。报告结束后,他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就高建群先生的相关作品进行深入的对话与探讨,高建群先生打开心扉,与同学们畅所欲言,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当天的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