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办学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赵建涛讲话希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能传承先辈教育工作者身上不怕困难,不怕吃苦,战天斗地的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为图书馆发展和服务育人做贡献,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一段段携刻历史印记的文字、一幅幅展现历史风貌的旧照、一件件承载历史意义的实物,使党员们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在“红色熔炉”中重温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在“新生亭”前,大家驻足观看,体味当年师生齐心,自己动手建设校园的场景。随后,大家走进西安市唯一的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高陵区通远村,体验乡村振兴新变化,实地感受红色精神在这片土地焕发的新生机。

最后,支部党员到西安工商学院图书馆交流。在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了图书馆的功能与空间布局,了解了设施设备配置,组织与管理等情况,为我校图文信息中心投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