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分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    点击:


按照校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安排部署,图书馆分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分会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分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工作成效。培训期间,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线上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如何理解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如何理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内容。分会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12月8日-12月9日分会干部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线上专题辅导报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以及“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答题”。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提升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服务保障作用,助力师生教学科研。(文/图书馆 付雅文 图/图书馆 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