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不文明行为曝光 向占座行为说不!

日期:2024-03-19    点击:



为了保证读者平等享有使用图书馆公共资源的权利,图书馆禁止读者以任何形式独占馆内公共资源,请读者自觉做到“人走物清”,避免造成资源浪费。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整洁、文明、平等的学习环境。

图书馆不文明行为曝光


一、禁止占座

馆内阅览座位一人一座,读者不得使用书籍、个人物品、书包、衣物等提前占用,不能一人占用两个或多个座位,请为其他同学保留理想的阅读空间。

二、人走物清

读者在离开图书馆、吃饭或休息时务必带走个人物品,图书馆不承担个人物品保管责任。若发现座位被物品占据且超过30分钟无人返回,读者可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清理占座物品。

三、合理使用电脑

图书馆设有电子阅览座位,供需要使用电脑阅读的读者。请勿长时间占用电子阅览座位,阅览完成后请关闭电脑,并将键盘、鼠标恢复原状。


总结

文明之花常开常新,文明之堤长培长固。每位读者都是图书馆的守护者,希望大家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图书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