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小官大贪》廉政警示教育片

日期:2014-09-24    点击: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关于“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加强警示教育”的要求,积极配合我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安排,图书馆党支部于924日上午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  
  《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详实记录了陕西省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在任期间,利用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施工许可证发放及建筑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等多项工作之便利,6年期间索贿受贿、非法敛财5500多万元,成为陕西省内贪腐职位最低、涉案金额最大的案件。案件通过对阴暗交易内幕的剖析,揭示出在我们日常工作的管理制度、任职制度、监督制度等方面存在的诸多漏洞,使大家意识到新形式下反腐倡廉建设的严峻性和必要性。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要以反面教材为警示,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反腐倡廉自身教育,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为民、务实、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