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优秀文化传播者”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05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929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莲湖校区图书馆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优秀文化传播者”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延续“今天我来讲”活动,采编室党员责任区负责人柴源同志围绕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心得体会。随后开展了别开生面、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

“近乡情更怯,不觉间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孟晚舟女士近日回到祖国,在包机上的感言,感动了无数人。感恩党,感恩祖国,信息技术室李慧、陈怡君、徐光辉等同志以一首小合唱《感恩的心》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谊。张瑜同志结合学习理解,以手绘漫画组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服务本领。胡蓉同志用诗朗诵《我的老师》表达了尊师重教的精神。

活动最后,毛华荣、柴源、刘筱月、赫夏紫薇、杜文龙等同志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我和图书馆一起走过的日子》,这是毛华荣老师发表在校报的一篇作品,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年轻馆员到馆工作,历经图书馆从几间简单的图书室到莲湖校区馆舍建起,再到现如今一馆三舍格局的空间和技术变迁。时间如白驹过隙,从青年到中年,身边的同事也换成了新一代年轻人,不变的是与读者服务交流、与同事共学共勉的情谊。悠扬的背景音乐,真情的情景演绎,一个馆员的成长历程,与馆相随的服务初心,感人至深。

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岗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一名优秀文化传播者。(文、图/图书馆刘筱月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