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好推推荐第六十三期:自由奔跑,拥抱健康

日期:2023-12-05    点击:

对于大家来说,跑步究竟是什么?强健体魄的方式?减少体脂的手段?还是打发时间的消遣?跑步对于很多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创造生活意义的美好体验。在奔跑的时候,更是一个学会参与、磨砺坚韧、尊重生命、把握自己的过程。跑步,始于身体,敬于自律,合于本心,久于坚持,终于精神。

1.

说明: 6f061d950a7b02087bf4d8945595e5d3572c11df623b.webp

书名:《乐跑宝典:跑步完全手册》

作者及出版社:(英)肖恩·勒维尔/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G806/38=2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15章,分别介绍了跑步的类型、跑步装备、如何开始跑步、跑步姿势与技巧、能量系统、营养与补水、动力和目标、热身与放松、训练计划、交叉训练、体能与训练、跑马拉松、短跑、女性跑步、生病与恢复等,适合初中级跑者以及计划跑步的人员阅读。

2.

说明: 2

书名:《跑步革命》

作者及出版社:(美)尼可拉斯·罗曼诺夫,(美)寇特·布伦加/浙江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G822/8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本书分跑步准备、姿势跑法的10堂课、姿势跑法循环训练、突破极限四个部分介绍跑步姿势的“模板”——姿势跑法,教你如何正确地跑步。

3.

说明: 3.webp

书名:《强风吹拂》

作者及出版社:(日)三浦紫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I313.45/413

馆藏地点:沣惠二楼文学库/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光跑得快,是没办法在长跑中脱颖而出的。天候、场地、比赛的发展、体能,还有自己的精神状态——长跑选手必须冷静分析这许多要素,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要坚忍不拔地突破难关。”

4.

说明: 4

书名:《路跑之王》

作者及出版社:(美)卡梅伦·斯特拉切/浙江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K837.12/187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上个世纪70-80年代,美国诞生了弗兰克·肖特、比尔·罗杰斯和艾伯托·萨拉查三代“路跑之王”。为美国带来长跑胜利的同时,引领了美国跑步运动的黄金时代。 长跑是对身体的考验,同样是对心境的磨练,本书讲述了三位跑者如何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从籍籍无名的跑者成长为路跑之王的成长经历。

5.

说明: 5

书名:《奔跑的力量》

作者及出版社:(美)里奇·罗尔/浙江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B848.4/1166

馆藏地点:沣惠三楼社会科学库/阎良一楼社会科学库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回忆了自己非凡的旅程,从站在奥特曼世界超级铁人锦标赛起跑线上——包括约511公里的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的比赛,到实现更困难的EPIC5——完成5个超级铁人三项运动,向我们展示了奔跑的力量,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最完美、最真实的自我之战,一次寻找个人生活意义的生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