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读者培训

图书馆举办“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习之旅”培训讲座

日期:2018-11-05    点击:

为了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生的学习能力与知识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我校图书馆于11月2日在阎良校区图书馆三楼读者培训室举办“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习之旅”的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特邀CNKI的资深培训师胡路明老师主讲。

在此次讲座中,胡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围绕知网数字资源平台的主要内容及功能模块向大家进行了整体介绍;并通过现场的操作演示,重点介绍了数字资源的检索方法及下载技巧。另外,胡老师还向大家推介了“全球学术快报”的主要功能以及登录方式,便于学生实现CNKI知网资源电脑平台与手机端的共享。讲座期间,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于知网的一些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向踊跃回答的同学发出了精美礼品。

此次讲座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表示,CNKI知网资源平台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数据资源,通过胡老师的讲解,能够更好地提升学生们的文献检索能力、以及知识管理能力,助力大家的学习与科研之旅。(图/文 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