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读者培训

图书馆成功举办“书花灿烂”图书创意造型大赛

日期:2019-04-30    点击:

“一书一世界 一叶一造型425日,沣惠校区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了“书花灿烂”图书创意造型大赛。

活动前期,图书馆读者协会通过进班宣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公告等多种形式进行校园宣传,共吸引44名同学报名。比赛中,选手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参赛,共计26组。比赛首先由每组领队抽签选择台位编号,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迅速投入到造型设计与搭建中,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比赛后,图书馆老师对图书造型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此次大赛的评分标准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对选手图书造型的稳固、易取、整齐性统一进行打分;第二部分是由图书馆其他3名老师对选手图书造型的含义、造型与图书内容的结合度及造型的创意、新颖、美观、是否有视觉冲击力等表现进行打分。经过评比,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大赛上,各个小组通过对人生、社会的观察,注入自己的灵感,将二者结合完美呈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刚健有为的“西航”,古韵古香的“藏书楼”,雄伟壮丽的“钟楼”,绵延厚重的“古城墙”,富有禅意的“一书一世界”等,这些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示至读书节结束。

本次大赛拉近了读者与书籍的距离,激发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文、图/图书馆读者协会 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