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多个数据库开通试用

日期:2023-03-15    点击:


 

为解决我校师生查阅学术辑刊途径缺少,文献资料不够全面,资源信息陈旧等困扰,图书馆积极引入试用数据库,开通了百度文库高校版、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新工科创新资源数据库的试用功能,希望大家能广为利用,并提出试用评价。

 

 

所有试用数据库均可通过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官网https://tsg.xaau.edu.cn/试用资源版块进入。

01 百度文库高校版

平台地址:https://eduai.baidu.com

“百度文库高校版”是百度文库2019年为高校机构用户打造的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将内容按照基础课、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和历史学这12个一级学科的大分类,92个二级学科的次分类,再到504个专业,乃至专业之中7590门课程的精细划分进行展示,与高校课程高度同步、精细匹配,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试用时间:2023-3-12023-6-1

 

02 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平台地址:www.sentuxueyuan.com

森途学苑一直坚持以“提供优质知识服务”为宗旨在院校就业创业教育领域深耕数年,致力于构建一个包含就业创业于一体的完整职业生态学习系统,打通内容生产、知识服务一体化教学服务,为高校提供丰富的教学服务支持。

库内汇聚多种优质资源,将资源按照职业创业为发展路径进行划分,整合视频、资讯、法律法规、案例、文书、报告、题库等多种优质资源,针对职业需求自主研发多条学习体系,为学生扫清职业障碍,拓宽职业道路;同时数据库还提供在线测评、模拟演练、双向引导等实践体验服务,为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试用时间:2023-3-12023-9-1

 

03 新工科创新资源数据库

平台地址:http://xgk.gxsentu.net

本库是专为互联网时代大学生打造的IT职业在线教育数据库,融入产业新技术应用、高校教育研究、学科专业诠释、综合素质培养等内容服务高校建立健全新工科相关专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等)的教学活动,夯实新工科相关专业基础课程资源建设。同时,促进企业和创新型人才的供需融合,将企业新技术引进高校的同时,输出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数据库涵盖了不少于12000部前沿实战视频和通用软件技能课程,近35千道互联网公司真题和ACM等权威机构竞赛题和经典试题,以在线微视频为主打,专为就业而服务——打造多角度、专业化的学习路径,为用户提供了虚拟实训环境。

试用时间:2023-3-12023-9-1

 

因试用期到期,202338日起拟停用iLearning2.0外语学习资源库、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设计师之家中图体育视频教育资源库等试用数据库。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