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关于基于CARSI服务访问电子学术资源的通知

日期:2020-06-22    点击:

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互联网+教育”的相关工作,为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电子学术资源提供便利,我校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CARSI运行团队、中国知网协作完成了校外授权访问工作。目前,我校师生已可通过统一信息平台使用校园网身份认证账号在校外访问我校购置的电子资源(中国知网、Elsevier)。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CARSI联盟简介

CARSI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由北京大学发起建设,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二、用户访问与认证

我校已完成中国知网和Elsevier授权访问工作。

1校外访问知网

(1)登录

浏览器输入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如图1所示),在高校/机构输入框中输入“西安航空学院”,点击“前往”按钮进入西航统一信息平台访问界面(如图2所示)。

图1 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

图2 西航统一信息平台

(2)身份认证授权

通过统一信息平台完成用户身份认证后,在属性信息核验窗口核查用户属性信息释放状态(如图3所示),出现身份属性@xaau.edu.cn字段表示属性释放成功(其中memeber代表教师,student代表学生),点击“Accept”按钮进入中国知网首页(如图4所示),用户即可免费下载学术论文及相关资料。

图3 用户属性信息核验窗口

图4 中国知网首页

2校外访问Elsevier

(1)第一步

使用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点开右上角Register图标,如图1所示。

图1 登录入口

(2)第二步

通过机构登录,如图2所示

图2 机构登录

(3)选择机构

在列表中选择所在机构“西安航空学院”,如图3所示。

图3 选在所在机构

(4)机构登录

点击通过您的机构登录按钮后继续访问,如图4所示。

图4 通过机构登录

(5)登录成功视图

忽略个性化设置后继续访问,出现图5界面

图5 登陆成功页面

三、注意事项

为避免用户长时间占用访问会话持续挤占公共资源,idp身份认证对接服务设定了会话时长策略,师生通过身份认证后请及时进入知网系统,以免造成访问会话过期。

网络信息中心

图书馆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