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1    点击:


11月29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校办工厂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康熙巡学旁听,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建涛主持。

会上,赵建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文。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及面对新时代,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规划。

随后,赵建涛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着重修改的9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冯现永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馆长刘文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会议精神等。赵建涛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馆员要将航空报国精神融入疫情防控、读者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

最后,会议解读了《图书馆党支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及方法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学习工作的落实。二要结合岗位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学中干,干中学,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功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师生提供更全面、细致、更亲切的服务。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面向师生宣传所学二十大精神,利用课堂、活动、服务等渠道开展宣传,使广大师生形成能理解,有共识的良好氛围。(文/图书馆 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