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图书馆读者协会召开新成员见面会

日期:2020-11-1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进师生相互了解,更好发挥社团服务育人作用,图书馆分别在两校区召开了读者协会新成员见面会。

沣惠校区图书馆读者协会召开新成员见面会

116日,沣惠校区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五楼视听室召开读者协会新成员见面会。

会上,首先由协会指导老师刘筱月发言。她提倡协会成员多读书,保留住心中对书籍的热爱与冲动,发挥读者协会的宗旨,带动身边同学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其次,会长朱梦婷及协会成员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读书重要性以及自身对读书意义的理解。

最后,协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不朽》第一集,并分享了感受和心得,大家被影片中中国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表示作为当年青年人,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牺牲,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阎良校区图书馆读者协会召开新成员见面会

1116日,阎良校区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新书库召开读者协会新成员见面会。

首先,协会干部进行部门职责与工作内容介绍,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与读书心得,浅谈如何读书,如何把知识融入实践,合理协调完成读协工作。其次,协会指导老师付雅文引导协会成员观看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了:马未都谈读书的重要性》,了解读书的益处和读书学习要讲究方法,努力保持阅读习惯,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牢记初心,秉持大国情怀,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会上还为 2019-2020学年协会干部颁发了聘书,为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文哲参加了两校区读者协会新成员见面会,进一步介绍了读者协会的宗旨,鼓励同学们在读者协会大家庭中多读书,读好书,以身作则带动更多同学参与阅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多实践,在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思考,提升独立思考能力,明辨笃行,刻苦学习,奋斗青春。(文、图/图书馆 刘筱月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