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展院(部)联络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3-05-25    点击:


为更好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图书馆拟开展院(部)联络服务,旨在加强图书馆与院(部)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及时解决师生在文献资源使用方面的问题。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

二、服务内容与职责

1. 建立与教学对口单位的固定联系。图书馆设置院(部)联络馆员,对接院(部),提供一对一主动服务。院(部)联络馆员对接院(部)安排见附表。

2. 向读者宣传推荐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提供文献资源利用的指导与培训。

3. 定期进行读者调查,征求对图书馆的意见与建议。

4. 定期通报图书馆的新资源、新服务,编写、发布相关学科的读者参考资料,为院(部)学士学位授权、新专业申报、工程认证等提供资源及数据支撑。

5. 为师生开展文献资源利用培训讲座,助力提升信息检索能力。

6. 收集各院(部)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了解其使用情况,为资源采购提供参考依据。



                                   图书馆

                                    2023年5月25日



附表:

院(部)联络馆员对接院(部)安排表

(说明:表内未列出单位如有需求,请联系图书馆信息技术室,电话:84259316,我们将竭诚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