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书香航苑”第十五届读书节开幕

日期:2023-04-21    点击: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我校“书香航苑”第十五届读书节在阎良校区阶一报告厅启动。党委副书记张昭、副校长李季,宣传部、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刘文哲主持。

李季致开幕辞。他表示,全民阅读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提升国民素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全校师生把阅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让学习成为修身的必需,让阅读成为终生的习惯,狠下功夫,锲而不舍,循序渐进,用阅读点亮未来。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建涛介绍了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安排。本届读书节以“阅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包括“共享经典 深度阅读、“艺术与阅读”、“图飞猛进·玩转数据库”、“品阅经典 逐光而行”主题设计、书影共赏等12项活动,类型多样、内涵丰富、各项活动将持续开展到6月份。

启动仪式对获得2022年度校园“阅读之星”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佳宣读表彰决定,张昭为“阅读之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民航学院交通运输202班孙艺璇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并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她呼吁广大同学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号召广大同学都参与到阅读中来,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惠涓澈研究馆员为现场师生作题为“增进理解力——《如何阅读一本书》导读”专题讲座。她在“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的政策视角下分析阅读的重要意义,通过《如何阅读一本书》导读,剖析“知其意、知其貌、知其骨、知其用”的阅读方法,并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阅读观,读书是为了让精神得到滋养,让心智趋向成熟,让人生更加自信美丽。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书香航苑十五载,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传承,阅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阅读启航,汇智聚力,共建书香航苑精神家园。(文/图书馆 柴源 图/宣传部 齐刚、图书馆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