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部署和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715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实施,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召开党员责任区负责人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会前完成学习任务,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盘点检视,撰写个人检视材料,制定个人检视问题整改承诺台账。会上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馆长郑东红结合近期学习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和学习交流。她从在教育发展中明确工作新方位、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教育功能上发挥好服务支撑引领作用、在教育改革上突出系统化思维、在体系建设中覆盖全学段、着眼大教育五个方面对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进行解读;从抓根本质量、抓整体质量、抓成熟质量、抓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对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举措进行阐释,最后提出以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党员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勇担责任使命,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体系,助力师生教学科研。

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制定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整改台账。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文献服务保障水平;三要务实担当,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图书馆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书馆 刘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