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主题图书推荐 > 正文

主题图书推荐

好书推介十六:沐浴经典 礼献“七一”

日期:2017-06-30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图书馆特推介部分红色图书,包括历史人物、抗日战争、反腐倡廉、一带一路等,带领广大师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礼赞党的丰功伟绩,领悟党铸就的时代精神。

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

陈晋/广西人民出版社/ 2017

沣惠三楼社会科学1库:A841/6

本书分为《战略卷》、《哲学卷》、《文学卷》、《历史·附录卷》,叙述毛泽东喜欢读什么书、为何读书、怎样读书、如何把书读活,以及读书怎样增强了毛泽东的领导力、影响力。

山西抗战纪事

杨茂林/商务印书馆/2017

沣惠三楼社会科学1库:K265.06/62

本书通过8个方面的专题研究和80万字的真实记录,将抗日战争的宏大主题用叙事的笔触娓娓道来,用潜移默化的渗透方式叙述抗日战争期间在山西发生的影响山西乃至整个中华民族历史进程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独特的视角阐明山西抗战在中华民族抗战中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价值,彻底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在山西犯下的罪行,用铁的事实驳斥了日本右翼势力的无耻谎言。

中共高层与西安事变

程中原/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7

沣惠三楼社会科学1库:K264.80/1

本书根据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关于西安事变的文件、电报、会议记录等,对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博古、刘少奇等中共高层对西安事变的态度和决策,争取张学良、杨虎城以及同蒋介石和国民党妥协派、投降派的斗争过程,进行了详细描述。

习近平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讲话选编

外文出版社/2017

沣惠三楼社会科学1库:D2/16

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中国关于全球治理的政策主张,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勾画世界经济增长的新蓝图新愿景,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丝路记忆:“一带一路”历史人物

吕文利/人民出版社/2016

沣惠三楼社会科学1K82/18

本书选取了34个历史人物,从历史学的角度阐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历史根据,挖掘其历史纵深。这些人,不但有丝绸之路的决策者,也有参与者;不但有帝王将相,也有使者、商人、留学生、科学家、音乐家、宗教家、探险家……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及其背后的丰满时代,为读者展现了丝路的艰辛开辟、盛世年华和曲折前行,更展现了贯穿其中绵延至今的丝路精神。

抉择

张平/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

沣惠二楼文学1/阎良一楼社会科学3: I247.57/2246/

小说以直面现实人生的胆识和勇气,对腐败分子进行了无情的鞭挞,对社会上存在的花钱买官、公款嫖娼、行贿受贿、拉帮结派搞圈子等腐败行为进行了大无畏的揭露和抨击,从而真实地再现了主人公李高成痛苦的灵魂搏斗与抉择,扣人心弦。

红色经典·岁月留痕

梁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

沣惠二楼文学1/阎良一楼社科3: I267/1679

本书记述的是一大批为中国和世界文化作出贡献的文化名人及经典名作,希望这些从过去岁月中打捞出来的经典能引起读者的兴趣并由此享受文学的美感。

共产党员必备哲学修养

王伟光/人民出版社/2016

沣惠三楼社会科学1: B0/68

本书从思维的高度, 结合实践的需要, 针对本次“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要求, 从唯物论、辨证法、世界观、方法论、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等不同角度, 深入浅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 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参考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