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航苑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开幕

日期:2019-04-25    点击: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422日,“书香航苑”第十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阎良校区举行。副校长金文,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督导办、保卫处、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嘉汇汉唐书城工作人员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文哲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图书馆馆长郑东红首先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活动安排。本届读书节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4·23“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倡议、4·23让图书回家、数字资源系列培训、倾听心声读者座谈会、走入院系,精准服务书花灿烂图书创意造型大赛、玩转新书库、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与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展信息咨询服务合作等。

随后,刘文哲宣读了2018年度阅读之星获奖名单。

副校长金文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读书节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阅读克服本领恐慌,阅读塑造出色灵魂,让阅读成为习惯三个方面倡导广大师生读书爱书,好学乐学,收获知识,增长才干。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一同走进阎良校区图书馆新书库,或驻足,或浏览,翻阅图书,参观交流,共同感受书香怡景。

本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图书馆还携手嘉汇汉唐书城开展“好书同阅读,资源共分享”精品图书展览,邀请广大师生通过扫描枪、荐书单、微信等多种途径体验选书的乐趣。(文、图/图书馆 柴源 李慧 刘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