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图书捐赠 > 正文

图书捐赠

周志杰校友著书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7-12-20    点击:

1219日下午,周志杰校友著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金文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郑东红主持。

捐赠仪式上,郑东红首先简要介绍了周志杰先生的基本情况。周志杰1960年入校,是我校第一届仪表专业大专班学生,现任西安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从医60年,先后赴苏丹、埃及、日本等国讲授医术,出版专著17种,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国家、省市科技成果二、三等奖,被陕西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名中医”称号。

捐赠仪式上,金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她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多年来,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校友们的贡献。广大校友心怀航院、情系航院、支持航院,以不同的方式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了航院人爱校荣校的风格和传统。周志杰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人医者为人师者的风采诠释着校友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每一位师生学习的楷模。她指出,我校办学规模在不断扩大,2019年本科评估接踵而至,学校发展任重道远,希望每一个西航人共同努力,也希望各方校友鼎力支持。

捐赠仪式上,周志杰分享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他一身戎装,豆蔻年华献军营;戎装退去,初心不忘,继续学习和探索中医理论;50余载,传承医术,誉满杏林,桃李天下。他表示,虽然人生经历曲折,但从来不抱怨,总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他表示,树高千尺不忘根,这是他第二次向母校捐赠图书,第一次是在母校建校50周年的时候,非常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教育和指导,他一定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母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学有所成。

捐赠仪式上,郑东红对周志杰将一生著书捐赠给图书馆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捐赠的包括《周志杰临证精华》、《临床急症针灸治疗学》、《周志杰中医世家经验集锦》、《周志杰四诊疗法》等这些图书具有重要的科学、教育和历史价值,必将极大的丰富图书馆的馆藏,图书馆一定会悉心收藏,弘扬校友精神,传播中医文化。(图、文/刘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