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自动化设备及机房管理办法

日期:2018-12-25    点击:

为了给读者利用图书馆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规范图书馆的设备管理与使用,科学、有效地管理机房,确保机房安全和数据安全,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第一条 自动化设备管理范围包括歌德机、朗读亭、流通台电脑、检索机、视听室设备、办公电脑和网络设备等。

第二条 每学期开学前做好电脑与网络设备的布置、安装、检查与调试工作。

第三条 每周对自动化设备如歌德机、朗读亭和检索机进行巡视,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及联网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第四条 自动化设备出现故障后当天进行维护与修理,如仍未修复好及时上报本馆综合管理办公室处理。

第五条 机房应每天检查并记录在册,主机房内设备、资料、系统软件等物件要妥善保管;外来人员参观主机房,须有馆内指定人员陪同。

第六条 对主机房存在的隐患及设备故障要及时报告,并与有关部门及时联系处理。

第七条 主机房设备应由专人操作、使用;对各种设备应按规范要求操作、保养;发现故障,应及时报请维修,以免影响工作。

第八条 每学期末做好自动化设备的检查、整理和收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