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图书馆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3-10-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增强馆员及师生读者的安全意识,9月份,图书馆开展了“安全教育月”有关活动。

图书馆充分调动各部(室)职能,文献室在莲湖馆开展了安全宣讲,办公室编辑了涵盖新生安全指南、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四期安全教育推文,利用馆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面向师生读者开展安全宣传。9月15-20日,馆领导带队对图书家具、用电、防水防火、馆舍及周边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形成了隐患整改台帐,明确了责任部室,限期完成整改。

9月21日,在莲湖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全馆党员、馆员以及考研自修区的200余名师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及迅速疏散馆内师生避险两个科目的演练。针对馆舍周边存在的卫生死角、杂物堆放、瓷砖脱落等风险隐患,图书馆联合后勤保障处对莲湖馆北侧坡道和西侧堆放的杂物、落叶等进行了清理。

  活动丰富了图书馆安全教育的形式,对于维护馆内安全稳定,创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作用。(文、图/图书馆田军 审核赵建涛)